电商网站术语

[编辑]

4
0
跨境电商常用术语。
地位
熟知

B2B模式:Business to Business-企业对企业,例如:阿里巴巴。

B2C模式:Business to Customer-企业对个人,例如:Amazon亚马逊。
C2C模式:Customer to Customer-个人对个人,例如:虾皮拍卖。C2A:消费者对行政机构(Consumer-to-administrations)的电子商务,指的是政府对个人的电子商务活动。
B2A:商业机构对行政机构(Business-to-administrations)的电子商务指的是企业与政府机构之间进行的电子商务活动。
置入式广告:在电影或电视剧或者其它场景插入相关的广告。
SEM:Search Engine Marketing的缩写,意即搜索引擎营销。
EDM:Electronic Direct Marketing的缩写,就是电子邮件营销。
CPS:Cost Per Sales的缩写,即销售分成。
CPA : Cost Per Action,
每次动作成本,即根据每个访问者对网络广告所采取的行动收费的定价模式。对于用户行动有特别的定义,包括形成一次交易、获得一个注册用户、或者对网络广告的一次点击等。
CPM:(Cost Per Mille,或者Cost Per Thousand;Cost Per Impressions) 每千人成本。
CPC:(Cost Per Click;Cost Per Thousand Click-Through) 每点击成本。
ROI:Return On Investment的缩写,投资报酬率。
SEO:Search Engine Optimization的缩写,搜索引擎优化。
CR 转化率:Conversion Rate的缩写,是指访问某一网站访客中,转化的访客占全部访客的比例。
UV:Unique Vister的缩写,独立访客。
AdWords:Google的关键词竞价广告。
Alexa:Alexa.com 世界排名的网站,网站排名有两种:综合排名和分类排名。
跳出率:跳出率是指浏览了一个页面就离开的用户占一个页面或一个页面访问次数的百分比。
人均访问页面:
PV总和除以IP,即可获得每个人平均访问的页面数量。至少人均访问页面需要超过10个以上,才算是优质的用户。

数字化的网站
网络流行度:搜索网站名,搜索结果越多相对来说越流行。
SEO表现:收录与PR,排名。
每天新增注册用户数=UV*1%=80000*1%=80
活跃用户=注册用户/10=100000*10%=10000
最高同时在线=活跃用户*20%=10000*20%=2000
收费交易客户数=活跃用户*5%=10000*5%=500
销售额:收费交易客户数*商品平均价格200=10000
客单价:per customertransaction;零售术语又称ATV,即每一位顾客平均购买商品金额。

电子商务公司职位
UI即User Interface(用户界面)的简称。UI设计则是指对软件的交互、操作逻辑、界面美观的整体设计.。
TD 即技术部研发简称TDD–Technology Development Department
JS即JavaScript 前端开发。
DZ即页面重构,页面制作。
PM即项目经理。
PDM即产品经理。
UED即用户体验设计,交互设计。
Operation Manager 即营运经理。

商品物流及客户管理
QC即英文Quality Control的简称,中文意义是质量控制,又称质检,即对产品进行一个初步的检验,排除质量问题。
SKU即英文Stock Keeping Unit的简称,即库存进出计量的单位,可以是以件,盒,托盘等为单位。保存库存控制的最小可用单位。
3PL即第三方物流(Third Party Logistics),电商行业意指快递公司。
PCS即计量单位的简写,即pieces一块、件、片、篇、张、条、套。多见于外贸交易中,后为书写方便,延伸到其他行业,可代表个、包、袋等表示数量的产品。
SRM是Supplier Relationship Management的缩写,即供货商关系管理。
ERP是Enterprise Resource Planning的缩写,即企业资源计划。
OMS是Order Management System的缩写,即订单管理系统。
CRM是Customer Relationship Management的缩写,即客户关系管理。
RFM模型是衡量客户价值和客户创利能力的重要工具和手段。该机械模型通过一个客户的近期购买行为、购买的总体频率以及花了多少钱三项指标来描述该客户的价值状况。

其他词汇
EDI: EDI是英文Electronic Data Interchange的缩写,中文可译为“电子数据交换”。它是一种在公司之间传输订单、发票等作业文件的电子化手段;
FAQ: 是英文Frequently Asked Questions的缩写,中文意思就是“经常问到的问题”,FAQ被认为是一种常用的在线顾客服务手段,一个好的FAQ系统;
IMAP: INTERNET MESSAGE ACCESS PROTOCOL是由美国华盛顿大学所研发的一种邮件获取协议。它的主要作用是邮件客户端(例如MS Outlook Express)可以通过这种协议从邮件服务器上获取邮件的讯息,下载邮件等;
B/S结构:Browser/Server,浏览器/服务器模式,是WEB兴起后的一种网络结构模式,WEB浏览器是客户端最主要的应用软件。这种模式统一了客户端,将系统功能实现的核心部分集中到服务器上,简化了系统的开发、维护和使用;
ISP: ISP的英文是Internet Service Provider,翻译为网络服务提供商,即向广大用户综合提供网络接入业务、讯息业务、和增值业务的电信营运商。ISP是经国家主管部门批准的正式营运企业,享受国家法律保护;
PKI: PKI(Public Key Infrastructure ) 即”公开密钥体系”,是一种遵循既定标准的密钥管理平台,它能够为所有网络应用提供加密和数字签名等密码服务及所必需的密钥和证书管理体系;
SSL:Secure Socket Layer,为Netscape所研发,用以保障在Internet上数据传输之安全,利用数据加密(Encryption)技术,可确保数据在网络上之传输过程中不会被截取及窃听;
CA:Certification Authority,是认证机构的国际通称,它是对数字证书的申请者发放、管理、取消数字证书的机构。CA的作用是检查证书持有者身份的合法性,并签发证书(用数学方法在证书上签字),以防证书被伪造或篡改;
ERP: 所谓ERP是英文Enterprise Resource Planning(企业资源计划)的简写。 是指建立在讯息技术基础上,以系统化的管理思想,为企业决策层及员工提供决策运行手段的管理平台。ERP系统集中讯息技术与先进的管理思想于一身,成为现代企业的运行模式,反映时代对企业合理调配资源,最大化地创造社会财富的要求,成为企业在讯息时代生存、发展的基石;
CRM:CRM(Customer Relationship Management),即客户关系管理。这个概念最初由Gartner Group提出来,而在最近开始在企业电子商务中流行。CRM的主要含义就是通过对客户详细资料的深入分析,来提高客户满意程度,从而提高企业的竞争力的一种手段;
PR值:全称为PageRank,是google搜索排名算法中的一个组成部分,级别从1到10级,10级为满分,PR值越高说明该网页在搜索排名中的地位越重要,也就是说,在其他条件相同的情况下,PR值高的网站在google搜索结果的排名中有优先权;
SPU(Standard Product Unit):标准化产品单元。是商品讯息聚合的最小单位,是一组可复用、易检索的标准化讯息的集合,该集合描述了一个产品的特性。通俗点讲,属性值、特性相同的商品就可以称为一个SPU。SKU(Stock Keeping Unit):即库存进出计量的单位,可以是以件、盒、托盘等为单位。在服装、鞋类商品中使用最多最普遍。例如:纺织品中一个SKU通常表示:同一规格、同一颜色、同一款式的纺织品。(如何区分SPU和SKU?例如,手机产品中,红色壳的N97和黑色壳的N97是两个不同的SKU,但是是同一个SPU。)
浏览量(PV)、访问量:即Pageview,用户每1次对网站中的每个网页访问均被记录1次。用户对同一页面的多次访问,访问量累计。
访客数(UV):即Unique Visitor,访问您网站的一台电脑客户端为一个访客。00:00–24:00内相同的客户端只被计算一次。
访问次数(UPV):即UniquePageview,是访客对您网站进行访问的次数,是根据访客浏览器和网站服务器之间的互动情况判定。目前是按客户登陆服务器的会话统计。一个会话统计为一次。
客户转化率:客户转化率=下单客户数/访客数。
客单量:客单量=下单量/下单客户数。
客单价:客单价=下单金额/下单客户数。
下单转化率:单转化率=下单量/访问次数。
平均订单金额:平均订单金额=下单金额/订单量。
累计关注量:统计期截止时间点对商品添加关注的客户数。
平均访问深度:平均访问深度是用户在店铺内浏览量与访客数的比值。表示客户每次访问的页面数量的均值。
平均停留时间:平均页面停留时间是用户在店铺内总停留时间与用户访问次数的比值。表示客户每次访问在店铺内的时间的均值。单位为秒。
平均页面停留时间:访客浏览单页面所花费的平均时长,页面的停留时长=进入下一个页面的时间-进入本页面的时间。

参考资料

4
收藏0

免责声明:词条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跨境知道立场。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分享至

词条信息

创作者:跨境知道

编辑次数:0

词条浏览:3021

最近更新者:跨境知道(2022-08-06)